不开花的荆棘丛

偏偏是我

【嘉成兄弟/加乘】 今天还是米线不加葱?(职业系列之米线店老板)

lo本来想画老谷与实体化的wifi给大家做个福利的,然而……呵呵我画的好丑。我已放弃。


——————————————————————

谷嘉诚很喜欢家门口的米线店。

所以,他每天都去。

早上起来跑完步,先去吃一碗米线。“老板,凉米线不加葱。”

中午出门吃一碗米线,“老板,小锅米线不加葱。”

晚上出门吃一碗米线,“老板,豆花米线不加葱。”

有时候懒得出门了就叫外卖,“老板,卤米线不加葱,老地方。”

米线店的老板伍嘉成有些担心他的老顾客。

早上能看见他一次。

中午能看见他一次。

晚上能看见他一次。

有时候还能看见他一次。

哎,年纪轻轻日子就过得这么颓废,不知道是不是失恋了啊。

于是谷嘉诚就看到老板看他的表情从最开始的,笑眯眯笑眯眯,变成了现在的若有所思欲言又止。

好几次老板都想张嘴,“那个…哎,算了。”伍嘉成想着,还是顾及一下年轻人的自信心吧。

只是下次给谷嘉诚做的米线里,就比常人的量多了不少,加的帽,都比别人碗里的多。

谷嘉诚看着自己多的冒出尖来的一碗,大概,老板心情好?

突然有一天,谷嘉诚没出现,早上老板想着,今天睡懒觉了?中午老板有些担心。到了晚上,老板干脆提前收了摊赶到谷嘉诚家里,也没有人。

这孩子,不会出啥事儿了吧。老板忧心忡忡。

过了一个多礼拜,一大清早谷嘉诚又出现了,老板还没等他开口,就笑得露出了虎牙,“凉米线不加葱?”“嗯。”

看着呼噜呼噜吃着米线的老顾客,老板渐渐收敛了笑容,看着他左胳膊的纱布还隐隐约约在渗血。

这孩子,该不会走上歪路了吧。

好像得好好跟他聊聊了…

所以晚上老板拎着米线自动自发的到了谷嘉诚的门口。

“老板,我没点。”

“我来看看你啦,哈哈哈啊哈哈。”一边尴尬的笑一边挤进了门里。

谷嘉诚沉默的接过米线,坐到沙发上就开始吃。

伍嘉成坐着挺直了腰,两只手放在膝盖上,斟酌着开口了。

“那个,你说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对吧,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可以对我说啊,不要走歪路啊。”

“走歪路?”

“你看你啊,之前也…不去工作,现在又弄的一手伤…”

谷嘉诚站了起来,站在伍嘉成面前。

一片阴影投下,伍嘉成瑟缩了一下,“那个我就是随口说说啊!”不是要杀人灭口吧啊啊啊!!

“我是刑警。不是无业游民。”

伍嘉成眼睛眨的停不下来,诶?

谷嘉诚低着头,一脸认真开始说话。

“我叫谷嘉诚,今年二十四周岁,未婚,职业是刑警,爱好是看电影与打篮球,喜欢吃的东西是米线。工作有点危险,但是时间比较自由,所以你愿不愿意一直给我煮米线。”

“进度是不是有点太太太快了啊…”自己以为的无业游民走上歪路的年轻人结果是刑警的震惊程度竟然远远超过了被告白的震惊。

等等,“刚刚这个是告白吗?”

“是。”一脸面瘫的刑警大人表示了肯定。

“煮米线…倒也不是不可以啦。”


谷嘉诚的搭档韩沐伯第一次和谷嘉诚一起吃饭,只是,每次抬头看着米线店老板好看的笑脸,都能感觉到身旁传来的想要杀死自己的视线,内心默默流泪,你别这样我心有所属了好吗?

评论(40)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