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花的荆棘丛

偏偏是我

【嘉成兄弟/加乘】水煮蛋与小卤蛋

重新拼了个到第九期为止的然而b站说版权问题不予审核,what?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被剃了光头的谷毛毛,生无可恋的离家出走了。

坐在理发店的椅子上,看着自己头发哗啦啦的往下掉的小小谷,顶着一张面瘫脸开始碎碎念。

“没有啦。”“什么都没有啦。”“唯一有的头发也没啦。”“我本来长得又不行。”“还不靠发型来撑一下。”“我还怎么娶小伍啊…”

握着推子的理发师感觉自己肚子快笑抽筋了,然后手一抖,原本剃的寸头,就缺了一块。

“诶!谷妈,对不住,您看这可咋办。”

谷妈笑得跟看别人家儿子一样,“就干脆剃个光头吧。”“看你小子下次还怎么好意思抱着人家小伍不撒手非要把人家带回家。”

谷毛毛整个人都僵硬了,卡拉卡拉的扭头看着镜子里自己缺了一块的后脑勺,感觉心里的对着自己甜甜笑的小伍,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所以第二天站在幼儿园门口的谷毛毛看着妈妈转身离开,他背着书包就开始往外走了。小伍,对不起,我们不能相见了,你等我头发长回来!就回来娶你!

于是冷着一张小脸的谷毛毛背着小蜜蜂书包,包里放着的是自己的小猪存钱罐,横跨了三条街,来到了一家店门口。

奥特曼,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谷毛毛的心在拼命挣扎,最后还是走到了自己的目的地前,“老板,拿一个这个。”老板看着面前白白净净的白煮蛋,不禁笑出了牙花,“小朋友你有没有钱啊。”“有。”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回答,谷毛毛把储钱罐一下子砸在老板面前。

一直在街上晃到幼儿园放学,回到家就被差点急哭了的谷妈,狠狠打了一顿屁股。

嘶,好疼。不过,小伍,为了维持我在你眼前的形象,这些痛不算什么。光着屁股趴在谷妈腿上的谷毛毛这么想着。

然后下一秒,就看到了小伍俏生生的站在他面前,“毛毛,你怎么今天没去上学啊。”

再一次石化了的谷毛毛,就看着他心目中的未来媳妇儿,转了一个圈,用手指头戳了一下,他自己红红的屁股。“毛毛,你屁股痛不痛啊,下次要去上学哟,不可以逃课滴哟。”

飞速跳下谷妈膝盖的谷毛毛拉起裤子牵起小伍的手,“小伍你饿不饿啊,我给你那个草莓布丁吃吧。”

这么生硬地转折,仍然转移走了小伍的注意力。“草莓布丁吗?好耶!”

晚上伍妈来接小伍回家的时候,谷毛毛就死拽着小伍的手不肯撒手,小伍笑得甜丝丝,“毛毛,我要回家啦,明天学校见哦。”

“好…学校见。”谷毛毛浑身飘满了粉色泡泡,紧攥着的手无可奈何地松开。


第二日,谷毛毛还是去上学了。刚到教室就看着穿着背带裤带着小黄帽的小伍朝自己跑过来,“毛毛!你来啦!”

好可爱,小五好可爱,带着黄色帽子也好可爱…

就见小伍一下子把小黄帽摘了下来,露出来一个锃亮发光的,光头?!

“毛毛,昨天阿姨说你剃了光头好难过才会不去上学的,所以我也去剃了个光头呀,你不要难过了啦~~”
谷毛毛猛地抱住了小小伍。

两个光滑的小脑袋靠在了一起,一颗白煮蛋,一颗小卤蛋。

“小伍你一定要嫁给我!”

“我是男森诶,不能嫁给你的啦~”

沉默了十秒钟,“我不管,你要嫁给我。”

第一次发生这段对话,谷毛毛就被剃了光头,那么这次,在谷毛毛身上,又会发生什么呢。

“对了,小伍,这个给你。”

小伍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眼前的百变小樱,一下子笑得春花烂漫。

“毛毛!谢谢你,我很喜欢!”

“那你可以嫁给我吗。”


———————————这是一则无责任小番外—————————

有一天,有一颗白煮蛋突然想看看外面的时候,于是他滴溜溜的滚着就上路了。

突然有一天,他撞上了一颗卤蛋,诶哟,对方这么喊了一声,声音软软糯糯的跟撒娇一样。

白煮蛋感觉自己的心被击中了,外壳裂了开来,露出了柔软的部分。

再后来,他们就一起上路了,去探索这个世界。

虽然我们都失去了我们假装坚硬的壳,可是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就比谁,都坚强。




评论(40)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