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花的荆棘丛

偏偏是我

【毕雯珺x李希侃】恋爱关系

希望有人喜欢然后陷入我的恋爱陷阱。
没人喜欢的话,也就算了。

———————————————————————
好糟糕的恋爱。

一段糟糕的恋爱该怎么判定,不喜欢,还是太喜欢。



李希侃觉得自己大概,或许,应该是不喜欢毕雯珺的,因为毕雯珺是绝不会喜欢他。

在这世上存在你爱我我也爱你甜甜蜜蜜,自然也会有两个互不喜欢的人演变成糟糕的恋爱关系。

能在一起就是天方夜谭,国王要你讲整整一千零一个夜晚的故事。



酒精是个王八蛋,可谁不喜欢王八蛋。

糊里糊涂到自我放纵,理智线断裂可能也就是一杯的临界点。

“红桃三和红桃七!”大声被喊出的花色,拿着king的人在酒精作祟下好像真的成了国王,颐指气使又任性忘我,“谈恋爱!拒绝的话要跟我们分享暗恋小故事哦。”

八卦的嘴脸凑在身边,“小希,怎么样啊嘿嘿嘿。”整个人都一副喝傻了的样。

“我没问题啊。“

当时是想,与其回答一群男八婆事无巨细的追根究底,还不如就谈一场限定恋情,如果对方要拒绝,他刚好置身事外看一场好戏。

只是看到甩出红桃七的另一个人,回笼大概三秒的理智在叫嚣说后悔。

迷了眼睛看他,他好像没喝多,清醒的人应该会拒绝。

他没听清答案,只听到一阵阵欢呼尖叫在耳旁连绵不绝。

拒绝还能引来这么多怪叫,吵到脑仁碎成冻豆腐,心里自我对答完才反应清楚,另一个人原来说的也是好。

越糊涂就越清醒,越清醒越混沌。



只是过去那么一二三四五个月两个人还在进行一场不像恋爱的真正恋爱。

李希侃在等毕雯珺说分手,毕竟做事有始有终是原则,有开始就要有结束,虽然无论说给谁听都是牵强的理由。

或许只有他还在坚持一个不有趣的国王游戏,先说结束就好像输,也不想想没人和他比赛又哪来输赢。

迈过十九走向二十的小孩也不知道在和谁较劲,同病相怜的恋爱对象还是自己。

野生动物总是喜欢圈定自己的领地,呲着牙扬着爪子划定范围绝不让步。

顶着恋爱中的名头,侵占对方的领地好像也不算过分,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有时一公一公也可还行。

这样的两个人住在一起显得挺奇怪,共同朋友吓得眼睛脱框,“干嘛你们还真的恋爱啊?!”

“恋爱中。”毕先生正义凛然又名面无表情,李先生表示很满意。

同居生活搞得跟合租生活没太多区别,一人一间房生疏地像被逼成婚的夫妇。

李希侃总觉得毕雯珺房间里的床比自己的床更大更软更舒服一些,只是他也从来没体会过晚上十二点后那张床是不是更好一点。

“带我上分啊毕笨蛋!”就连打游戏也跟大学舍友开五黑的氛围无甚区别。

最接近的肢体接触中间还藏了一个溜溜球,什么都顺着他导致同居生活十分惬意的毕先生在悠悠球应该用什么方向甩出去这方面有超出常人的执念。

手心烫的要死,可能是火力少年王本人,还是对溜溜球的热爱让他难得感受到毕雯珺心底不属于他的火焰。



李先生其实不知道毕先生为什么不开心,毕竟毕先生也没有义务向自己不喜欢的恋人汇报动向。

安慰恋人是义务也是权利,毕先生不打算让李先生当作义务的事情是李先生自己眼里的一定要握在手里的权利。

“干嘛啊猪,装深沉?”假装嘻嘻闹闹,刺探性没那么强也许会让人在不开心时放下心防。

笑得太生硬任谁都看不出半份真心,“我没事。”

啪得一下掌心和脸颊接吻,扯开双颊的手下了狠劲,“笨蛋毕雯珺。”

看他好看的脸被扯成鲨鱼,李希侃笑得比他还开心,借着安慰给予拥抱,拥得紧紧的,感受他心底同时拥有的海水与火焰,海水不属于他,火焰是属于最终的归属。



第三百个夜晚,他对国王说他再也讲不出故事,不知明天的今天活在沙漠里,在流沙里越挣扎陷得越深。

国王只是看着他,什么都没说,一如前二百九十九个夜晚的沉默。

第三百零一个夜晚,他讲了一个新的故事。



柠檬茶和可乐其实也不搭。

“屁得爽过吸大麻啊…”小声抱怨的时候手里是偷喝对方的柠檬茶。

“诺,还你一瓶可乐。”自言自语是自我安慰,明明觉得不好喝还紧紧攥在手里的柠檬茶被喝了一口又一口,没一会就见底之后连偷偷放回原处都做不到。

你说爱会让人不像自我。

“可我不喜欢你啊。”

怎么也开始不像自己。

自欺欺人过了头怎么都无法自我清醒。

啊,啊,原来这段恋爱太糟糕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太喜欢。

他只是暗唾自己,一千零一个夜晚过后,要死也是赚。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