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花的荆棘丛

偏偏是我

【赖冠霖x金龙国】饥渴症

如同命运一般深深陷入
扣掉粉丝滤镜,整首歌最喜欢的旋律也还是这一句
想做个小太阳我也还是泪雨磅礴
两个人都颓颓丧丧的所以……
———————————————————————
三天里没有出过门,讲话的唯一对象是阳台上的花。

“你今天也很好。”

养这盆花的时候听店主说,花开得好看除了阳光水分,还需要夸奖。

他那时候觉得这盆花很糟糕,她想要的太多。人没有夸奖都可以活,花没有夸奖又怎么会死。

只是另一个人保证会好好养她的样子看起来很可靠,导致心有一瞬间的柔软。

后来他才知道,花没有夸奖真的会死,他没有他也一样。

他对她的第一印象那么差,到最后却只剩了他们俩。

钥匙放在玄关,门要轻开轻关,有教养的人连离去的背影都有礼貌,微微颔首道别,“那我走了。”

第三百八十一次出门没有了第三百八十一次回家。

香水喷口发出嘶嘶的声音喷出了最后一点雪松和绿柑橘的味道,再吝啬地使用也抵不过时间的消耗

就算只剩了一点淡得不可闻,也因为联觉而感受到铺天盖地的那个人的气息。

如同命运一般深深陷入。

人会走,气味会散,就算祈求也阻止不了历史的进程,过了那么久经历了那么多,才知道祈求是世上最无用的事。

可惜在一开始,他不懂这个道理。

海水从湿漉漉的眼睛里一点一点落下来,碎在了花瓣上,她接连吃了好几滴,几乎被溺死,海水是不能喝的,人也知道,植物也知道。

后来才想通,一切只是恢复原状而已,没有人陪伴,也不会笑,多了一盆花,他想再养一只猫。

孤独者对失去的自我疗愈,看起来狼狈也比体面的遍体鳞伤要好。

我这一生只爱过你。

就算想说出这句话作告别或挽留,也因为连半生都没过完而说不出口。

想为了实践这句话而选择结束剩余人生,也想为了实践这句话而孤独地活下去。

如果要活下来就不能剖开一颗心,就算剖开一颗心也看不见上面写满的我爱你。

那也没办法吧。

三天前才走过一模一样的路,现在就觉得陌生,倒数了三十九层台阶才能确认这是熟悉的路,过了一段意识混乱的时间似乎到现在还有后遗症,固定地数着台阶,数着身旁过了几个人,熟悉的路上又开了几朵花,有几只蚂蚁搬了家。

便利店的布局不会变,不像超市老是改变搞得他连泡面也找不见,买了两根烤肠一根给自己一根给门口的猫。

猫三天没见到他,凑上来绕着他的脚团团转着喵喵叫,好像很想他。

幸好他们没有一起养一只猫,不然猫一定很悲伤。

店员告诉他香水已经停产,库存最后一瓶也刚刚被买走。

你看,没什么会一直存在,有些东西到了该离开的时间就会走,有时候甚至还不说一声再见就不告而别。

他想,也许是生活对他还很好,这样告诉他光和一盆花住在一起还不够,他还需要一只猫,和一个新的恋人。

重新走了折返的路,在靠近便利店的地方加快脚步,心情漂浮。

门口有个人蹲着,背影有点太熟悉,猫也绕着那个人的脚团团转着喵喵叫。

他看得不开心,小没良心,看不清谁是谁也敢撒娇。

那个人站起来回头的时候还有些惊慌,“你怎么回来了。”

哈哈,从来没见过的表情。

“不知道。”

他想把猫带回家,但猫在另一个人怀里晒太阳。

他安静的的转过身往回走,熟悉的绿柑橘和雪松这时候闻起来有点让人讨厌,海水又一点一点渗出来,他指望用手指压住泪腺,想念家里阳台上的花,恶劣地想要挑剔的她也尝到又苦又咸的味道。

白开水要连灌好几杯,嗓子眼干得在冒火,水分流失了一路到家终于停,他戳着花的叶抱怨,不止你需要水我也要啊。

门口有人敲门敲得特别急,打开门看到的人满头都是汗。

第三百八十一次回家,敲门的声音特别大一点都没礼貌,抱着猫流着汗的样子也一点都不潇洒,看起来呆呆愣愣有些傻。

他把花盆塞到那个人怀里,早就受够了这盆招摇的花。

把猫抱走咕噜噜给猫搔着痒,自己嗓子眼也发了痒,想说点话,却什么都没说了。


——————————————————————————
结尾很生硬我知道,因为我本来就想这么分手了算了的,但是我不能这样,所以硬拧了一下。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