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花的荆棘丛

偏偏是我

【董又霖x陆定昊】星河有幸

酸甜暗恋纪事
ooc私设预警

——————————————————————

大概是第…鬼还记得这个女人是第几次在和他抱怨,咬牙切齿哭到稀里糊涂大骂我这么喜欢他他凭什么不喜欢我时,陆定昊也不可自抑地心态失衡,你对我抱怨他凭什么不喜欢你,可我也在喜欢一个不喜欢我的人,我又该去问谁凭什么。

这种话说起来太矫情,在喉咙口兜兜转转打转大概八百三十遍又吞回胸口,大概还是在勉强维持冠冕堂皇体面,可不甘心越往回吞越不甘心,大体腐朽了的东西都是越闷越坏在骨头里,乌啦啦脆了碎了散了一地了。

就算不说出口,心底也有积攒的怨气来自于太在意。

“笨女人,赶紧放弃吧。”说这种话的时候,陆定昊一点都不心虚,自己都不放弃还有脸叫别人放弃的原因,就是觉得全世界都该和他喜欢同一个人不会有人甘愿放弃吧。

她瞬间哭红的眼变猩红眼,“陆定昊你懂个屁!”

陆定昊撅起嘴大概能挂油瓶,心里骂不识好歹的傻女人,没敢再添油加醋火上浇油,毕竟哭起来的女人最大,这是他的肚量对吧。

爱情就是害人不浅对吧,只是还是有点心疼,加半分同病相怜。



出门前在镜子前思考了一下要不要化个妆,毕竟出门左拐有百分之二十的几率撞见董又霖,五天里巧遇一天,算一算前天刚见过,决定就去个食堂速去速回争取装瞎透明人路上谁也看不见。

或许,你知道墨菲定律吗?

出门撞见董又霖的一瞬间,讲究一点说只是见到了后脑勺,那边余光还没余裕扫过来,手先条件反射挡住脸,没想清后退还是前冲,蒙着头往下跑没撞到人,没失足踏空都算好运,只是男生宿舍楼里有个小伙子捂着脸狂奔,得到的注意力不比捂着鸟狂奔少吧。

被冷风吹才会清醒,越想越觉得自己又蠢又傻,心心念念大概每天算个十几次谋划偶遇,偶遇不期而遇却不战而败落荒而逃。

躲在被子里疯狂踢了几十下,被子也觉得好委屈。

痛定思痛是接下来几天就算出门五分钟也不忘化妆绝不偷懒,惨败是一次也不曾相遇还在脑门心闷出来一个巨大巨红肿的痘痘。



大概等到脑门痘消掉,陆定昊才敢出门作妖,毛概课翘了好几节,等到期中考才迫于挂科的淫威出勤,毛概书上糊里糊涂乱写乱画,仗着毛概老师好说话还睡了几分钟补一补眼下的黑眼圈。

梦里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梦,手覆盖在手上,触觉灵敏到要记录下每一条指纹掌纹,在脑海里描绘成立体3D模型,天文望远镜在前面,穿过银河星空在尽头看到站在身后的人。

然后就忽然惊醒是梦,因为是太贴近太亲密的记忆,一遍遍描绘反复回想和梦境交织难辨,超离现实的部分才叫人知道如何将二者分割。

幻想中接近拥抱带来余温渐渐消失,不存在的东西总是镜花水月触之即碎,自我臆想带来的满足是微弱萤虫,冷火无温。

跟董又霖学来的保温杯里放枸杞在熬夜之后效果雷同于掩耳盗铃,难喝得要死就假装顺便思考一下董又霖此刻在干嘛。

在干嘛呢,健身,念书,研究星星,还是在窗外。

……在窗外?!

也不算百分百确认此刻是真实,但低头看一眼枸杞茶还在那就大概不是梦,看到董又霖察觉到有视线对视,歪头笑出了一点小酒窝,还不忘招招手,老派的打招呼方式确认是本人。



有时候这样相遇就是生活小确幸,人生偶尔放送惊喜大礼包,更多时候没那么多巧合偶然,靠的是爱拼才会赢。

剃头担子一头热是不是这世上最适合单恋的俗语,就像怦然心动是每个一见钟情的必备形容词。

董又霖在元旦晚会上唱爱你,对他一见钟情陷入单恋的人绝不止陆定昊一个,当董又霖伸出手开始微笑的片刻,陆定昊保证自己听到了周围声逾擂鼓的心跳,包括尖叫让耳膜全炸掉。

裹在被子里假意闷头睡大觉,可他整个人燥到不行连假睡都控制不住睫毛的翻飞,翻滚来翻滚去,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被子修得是闭口禅,听了几百遍喜欢依然保持沉默,连被死死咬住的时候也闭口不言。

死皮赖脸换个近义词是不屈不挠,水果买了十几斤大山侃了七八座,旁敲侧击也渐渐填满了整个人的轮廓。要假装无意混入董又霖的朋友圈,至少不能让人轻易看出他的最终目的是泡到董又霖,谁叫董又霖看起来,是全宇宙最直的直男。



曲线救国依然有效, 路途艰难最终也还是能达到目的,勉强。

陆定昊为了迎合董又霖的喜好,硬生生背了好几十个星座的名字,只是图像和名字完全匹配不上,至于看到天空中的实物更是两眼一摸瞎。

只是董又霖也太好哄,只听陆定昊说了几个名词就开始兴奋,原来你也喜欢星星吗这样问个不停,陆定昊看他甜得要死的酒窝愧疚稍纵即逝,回应肯定到自己都信了自己是个真诚的天文爱好者。

董又霖和他说,“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

这种言情又玛丽苏的台词让童年完全被台剧洗脑的陆定昊把持不住,内心已经把自己套在n多部言情剧里,董又霖摆在男主的位置上。

所谓的秘密基地不过是楼顶的的天文望远镜,这种普通而不浪漫的开展好像才是现实该有的剧情,还等不到陆定昊有到大概零点五秒的失落,心神就被牵起的右手夺走。

董又霖兴致冲冲只想聊星星,陆定昊血冲上头注意力只在呼吸间。

董又霖把他拉到望远镜边,俯在他身后探出头伸出手帮他调整望远镜的角度,“你看那颗星,是不是很亮。”

董又霖在陆定昊耳旁碎碎念个不停,是相识以来讲过最多话的一次,陆定昊也听不进,只有这个场景在往后反复回忆重复出现在梦里,两个人靠近到距离不足十公分,手覆在手上只有调整方向用的一点力,呼吸温柔又轻缓细细打着鼻息,所能看到的星星活在几亿光年外。

那时氛围太好,好到陆定昊要脱口而出告白,又被耳边层出不穷的专业术语打醒,温柔总给人被爱的错觉。

别多想。

簌簌打了个寒噤。

“你冷不冷啊?”

董又霖侧过头问他。



董又霖真好真好真好。

陆定昊一直以为自己算是干脆利落的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算,与其暧昧不清不如干脆不要,唯独董又霖,宁可维持现状也不想承担普通朋友关系game over的风险,不肯冒险就再难有寸进。

可是对董又霖的喜欢也大概是他截至目前人生最深思熟虑在心头考虑过无数次的一件事,不是说吗,患得患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开始有顾虑。

把另一个人的喜好小心翼翼地揣在心头,不敢对所知以外的部分做出试探,扫雷的进度到快要见到胜利就愈发战战兢兢,反而踌躇不前。

小太阳冲啊!!

都是屁话,空口白牙谁不会说,人在有勇气的时候才能鼓起勇气,胆怯的人永远是胆小鬼。

就像怕狗的人永远怕狗,陆定昊被狗追着狂奔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又摊上这种倒霉事,大概狗才是真正的摄魂怪,闻到恐惧的气息就兴奋。

陆定昊不介意你侬我侬的你追我赶,对被一条狗追着跑表示敬谢不敏。跑到垂死挣扎嘴巴里都带了腥甜气,汗水滴滴答答有疲惫和恐惧,呼吸都成刀割才最终逃离一场无谓追逐战。

“小芙你怎么啦?”

人在暗恋的时候感知系数绝对不一样,甜会变成一百倍酸是零点一,刚还脸色灰暗随时cos清朝僵尸,只是董又霖抬手帮他擦汗而已,脸就好似枯木逢春,久旷逢甘霖,返潮起运动后的红晕。

“你去运动了吗?”董又霖有些抱有怀疑发问带有迟疑。

陆定昊仰着头假装自己生活不能自理,又往董又霖那蹭了一点,等董又霖一点点替他擦掉脸上的汗淋淋,笑得傻兮兮,“对啊,跑步了呢。”

这叫什么,傻子胡说八道。



说好恋爱的人智商会变低,单恋也会吗?

陆定昊承认自己好像智商越来越低,董又霖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褪去腼腆内向展露出点幼稚的模样,第一次看到董又霖疯狂卖萌表情包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该怀疑自己还是董又霖。

“吃饭吗小芙?”微信信息biu得弹出来,毛概老师还在上面絮絮叨叨,董又霖招完手就一直眼巴巴望着教室里,一脸正经的朝他做鬼脸。

okokokok,陆定昊表示挂科也认,低头假装肚子疼,把包揉抱在怀里猫着腰从后门溜出去,脖颈一寒,只觉得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出门一刹那脚底一软,在心底哀嚎自己果然神智不清,美色误人。

董又霖吃东西慢条斯理同陆定昊的故作骄矜形成鲜明对比,董又霖突然发问让假装斯文的人呛到咳嗽,他说,“小芙你那天为什么看到我就跑了啊。”

怎么还是被发现了啊,简直抓狂。

陆定昊咳个不停顺便假装没听到这个话题,董又霖替他拍拍背这个话题也就这么顺势过去,相安无事还要靠两方默契。



一直这样嘛,装个糊涂不想明白也就过去。

“小芙,你愿意跟我。”

这是陆定昊离爱情最近的一次。

“做好朋友吗?”

又偏离了爱情的航道。

其实一般也不会特别和朋友说做朋友的话吧,这么说的话虽然像自我安慰,那如果没有苦中作乐的微小甜蜜,谁也坚持不下来这漫长而未必有回应的守望。

他只是又一次把自己埋藏进了被子里,被子刚刚晒过啊,包裹起来有太阳的温暖的温度和懒洋洋的气息。

他在猜天文社的人的人会不会喜欢太阳,他不了解,知识全然浅薄,把董又霖第一次指给他的星星暗自命名,假装他独有的幸运星。

“我发自内心地,由衷地向那颗以你名字命名的星星许愿。”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说给被子听也不行。

评论(8)

热度(79)